锦泰保险发布2020年年报:利润同比增长54.01%,连续7年盈利

2021-04-19 19:4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4月19日,四川首家地方法人保险机构锦泰保险发布2020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锦泰保险2020年保费收入23.65亿元,同比增长6.69%;利润总额2522万元,同比增长54.01%,连续7年盈利。

报告显示,锦泰保险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来源于业务结构优化和较好的投资收益。

在业务结构方面,年报显示,2020年,锦泰保险非车险业务占比达到54.59%,较2019年提升5.46个百分点,其中,农险保费收入增长明显,比上年同期增加 38.64%。落实到具体产品方面,2020年,锦泰保险共推出新产品 72 款,优先支持先进制造业和科技企业发展。同时,还先后落地出单了成都“惠蓉保”、重庆“渝惠保”、宜宾“惠宜保”、南充“充惠保”、河南“豫健保”等城市型定制商业保险业务。

在投资收益方面,2020年,锦泰保险投资收益同比增长 51.35%,投资收益率 8.6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3.28 个百分点。究其原因,锦泰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持续做好大类资产配置,根据市场波动调整资产组合,灵活应对,逐步实现以委托投资为主向自主投资为主的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也是锦泰保险成立的10周年。在新的起点上,锦泰保险有何规划?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深入践行“保险姓保”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创新型保险公司。

图片由锦泰保险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