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灭火!这场应急科普活动有意思

2021-04-20 19: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徐莉莎

灭火演示

“轰!”4月20日,在成都市郫都区百伦广场一阵火苗升起,很快,就被早有准备的消防人员“消灭”。

这是由成都市郫都区科学技术协会、郫都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建设科普系列活动现场。当天,在消防灭火、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应急救援等科普演示外,还进行了装备设备展示、应急科普法制宣传、线上线下应急科普知识竞赛,消防救援、逃生体验等活动。

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群众参与活动

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科普志愿者积极地向大家宣传安全生产、消防灭火、智能感知、通讯交通、灾害应对、应急救援等科普知识,展示相关装备设备,并灵活采取现场提问、解答等形式,将各种应急知识巧妙穿插于面对面的交流中,使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了解了相关应急科普知识。现场还发放了各类科普读物5000余册,宣传围裙、手提袋500余个。

科技项目展示

据了解,郫都区的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工程,充分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完善城市智能化应用体系,构建道路桥梁、市政设施、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地下管网、河湖林地,以及安全生产、治安防控、气象监测等智能感知设施智能感知和智慧应对体系,提升城市服务管理、灾害预测应对、安全风险防范、应急基层基础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