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社区如何建?天府新区发布了这本白皮书

2021-04-20 20:2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4月20日,四川天府新区举行首届公园社区论坛暨公园社区发展治理白皮书发布会。

《四川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发展治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是对三年来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发展治理的系统总结,共分为“公园社区”“总体思路”“实践路径”“探索成效”“未来公园社区”和“示范典型案例”六个篇章。

《白皮书》回答了为什么建公园社区、建什么样的公园社区、如何构建现代公园社区治理体系等命题。提出把公园社区建成生态环境秀美社区、空间形态优美社区、生活服务完美社区、人文关怀善美社区、社会关系和美社区、心灵感知甜美社区的总体思路。

《白皮书》对天府新区公园社区建设的路径探索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了公园社区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提出了社区治理的新区方案。

从公园城市“首提地”到“先行区”,三年来,在四川天府新区先后涌现出了安公社区、麓湖公园社区、秦东社区、兴隆湖社区、麓山国际社区、南新村等一批示范社区。

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教育学院”“四川天府新区未成年保护发展中心”授牌仪式,同时进行了四川天府新区首批社区美空间、四川天府新区2020年度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最佳示范”授牌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