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线上线下同步 “五老”走进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党史

2021-04-20 20:3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4月20日,“学党史、守初心、传薪火”——“五老”进校园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宣讲,与此同时,还有1万余名师生在教室和办公室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报告会。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工委立德树人专委会主任、省关工委宣讲团团长唐朝纪,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尚志和省关工委副主任、省作家协会会员、省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李生钰三位老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就如何学党史、跟党走、明法理、强根基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史、感怀党恩,内容详实、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人民情怀;既有对党的忠诚感恩,又有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三位老干部的初心使命与高尚情怀。

“听老干部宣讲,是学习党史难得的机会。”来自冷链物流与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柯雨佳说,学习百年党史让我们知道,如今能在课堂上安心学习,是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创造的。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感恩时代、要好好学习,用专业所学报效祖国。

“今年是建党百年,开展专门的党史学习十分必要。”来自铁道交通运输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邹鑫杨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不聊生、破旧不堪的旧中国,无数共产党人站在革命第一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样的精神,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据了解,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将结合党史宣讲,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作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的“风向标”,作为厚植学生爱国情怀的“活教材”,作为激发学生创新发展的“源动力”,作为激励学生艰苦奋斗的“对标尺”,努力培养造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