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简阳消防将消防安全送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2021-04-20 20:5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杨长俊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消防队不但给我们村民免费赠送了灭火器、灭火毯,还给大家免费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关键还给我们传授防灭火知识,指导大家查找、消除家中隐患,这些对我们来说帮助太大了。”4月20日,在参加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送消防安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活动后,简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泉街道龙王村刘忠彬书记兴奋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坚持“送平安、保民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既脱贫又脱险”为工作目标,通过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加强消防工作帮扶指导,主动深入安置点上门摸排调研弄清实情,以及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赠送灭火器材等务实性工作方式和措施,有效地推进简阳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活动,该大队主要针对平泉街道龙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人口较多且集中,村民大多消防安全意识较弱等特点,通过建立党建联学共建教学点强化组织帮扶,开展消防知识和技能集中宣教提高安全意识,帮助村委会建立微型消防站补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赠送每户灭火器材、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强化火灾抵御能力等实效措施,让安置点群众既有了理论指导,又有了火灾提前预警保障,还有了应对初期火灾的实力,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生命财产的消防安全保障,杜绝了因灾返贫的风险,同时还为乡村振兴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感谢消防队的帮助,我今天学到很多知识,还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我相信以后不仅能确保自己家的安全,我还能很好的帮助到邻居。今天所学,我觉得非常实用,我觉得这个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非常好。”现场村民朱吉兴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该大队共发放各类传单、海报、知识手册300余份,灭火器162具,灭火毯60张,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60个,赠送微型消防站成套消防柜4套,建立了党建联学共建教学点,成立了龙王村微型消防站,组建了村级应急救援队伍。下一步,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服务,并坚持“一点一策”帮助安置点制定隐患解决对策,全面筑牢该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基础。

成都消防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