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农业园区“牛鼻子” 农行成都分行助力种业发展

2021-04-20 21:0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文/罗和琴 林宗颖 荣芸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今年以来,农行成都分行紧扣成都市种业发展布局精准发力,牢牢抓住农业园区这个“牛鼻子”,为种业发展打下强“芯”剂。截至3月末,农行成都分行已发放粮食安全领域贷款6.58亿元。

按照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不折不扣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以及成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以天府现代种业园为载体,为巩固四川种业大省和种质资源大省地位作出更大贡献的发展要求,农行成都分行以全产业链为依托、大中小客户并举,持续加大对天府现代种业园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和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发展,将支持种业发展、粮食安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支持功能平台和基地建设,筑牢种业根基

农行成都分行为天府现代种业园开发运营商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信贷审批流程,同时在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倾斜政策,大力支持种业功能平台的搭建和基地建设,推动核心企业、人才集聚。截至3月末,农行成都分行向园区开发运营商新增授信1.75亿元,已发放贷款1.5亿元。

精准拓展种业企业客户,建立种业项目库

农行成都分行持续为入驻园区的大中小企业提供开户、结算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扶持种业企业做大做强,助力种业项目库建设。

据了解,目前农行成都分行已与5家种业行业领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同时,通过强化上下游客户服务,构建起产业链金融。

在分层次精准对接过程中,农行成都分行还积极支持园区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各类主体的发展。

目前,农行成都分行已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立账户33户,为41户农户建立信息档案,为种业园区180余户种养殖大户提供惠农贷款3732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