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五进”,自贡市贡井区这支宣传队给企业上了一堂“安全课”

2021-04-20 21:2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傅鹏凯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近日,自贡市贡井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工作队的队员们走进辖区龙潭街道的自贡市益荣实业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带来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课”,“上课”的“学生”有企业负责人,有公司中层领导,而更多的是一线操作工人。

自贡市益荣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膨润土开采、加工、销售的非煤矿山民营企业。近期,自贡市雨水相对较多,加之汛期即将到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风险更须高度重视,贡井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这一实际,将严格安全监管与送安全服务相结合,以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为抓手,组织了一支由5人组成的安全宣传工作队,结合不同时期、不同行业开展定制化安全生产上门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引领带动企业自觉重视安全生产,自觉提高风险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安全宣传队进企业送安全课的形式受到了企业和工人们的一致欢迎。

课堂上首先播发了近年来国内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安全宣传队的队长、贡井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培杰结合近期省内外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并根据真实案例,结合工人们的日常工作,让大家了解掌握哪些行为属于涉嫌安全生产犯罪行为,教育警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冒险违规作业。

针对汛期即将来临,安全宣传队的队员陈玲向大家普及起汛期来临前非煤矿山企业防范地质灾害相关知识以及遭遇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技能,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编排成“顺口溜”,和大家一起重温实际工作中各环节的安全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后,企业安全负责人朱经理握着队长王培杰的手,对安全宣传工作队连连表示感谢:“今天大家听得都很认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以这样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既通俗易懂,又能让大家记住,希望你们多到我们公司开展这种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