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谢谢你,警号093292!

2021-04-20 22:3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伍力

“如果当时不是孟警官及时发现,救我于危难之中,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人民好警察”,近日,市民何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成都成华公安二仙桥派出所,言语间难掩激动。

4月15日晚22时许,何先生驾驶汽车从绵阳往成都方向行驶,在刚出成绵高速收费站进入“城北出口高速”路段时,突然感觉右臂麻木失去知觉,因其自身患有高血压以及颈部血栓,加之夜雨高速车多路滑,倘若继续驾驶,可能会给自己以及他人造成生命危险,何先生只能选择将车停靠在高速应急道上并打开“双闪灯”,等待救援。突然何先生看到一辆警车从车旁驶过,他赶紧“疯狂”地切换远近光大灯,想引起警车的注意。

此时警车上正在执行任务的二仙桥派出所民警孟太宗和辅警周健察觉到路旁车辆的异常。孟太宗赶紧将警车降速靠边停下,随即带领辅警周健沿着应急车道向何先生的车辆奔跑过去。两人抵达何先生的车辆后,了解到了何先生的危急情况,孟太宗便决定代替何先生驾驶汽车,先将何先生送至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从下高速到抵达医院,整个过程只用时10余分钟。何先生在医院急诊科就诊时,特意记下了孟太宗的警号093292。

第二天,何先生便带着锦旗来到了二仙桥派出所,说要感谢警号为093292的孟太宗警官。而此时孟太宗和周健仍在外执勤,派出所领导代表孟太宗接收了何先生的锦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