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三大讲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21 12:0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廖静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这个‘指尖课堂’确实方便,学习党史直接在上面搜就可以了呢,语音播报、小视频、红歌……内容丰富得很!”4月21日,在巴中市巴州区平梁镇凤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党员冯玉冰一边操作手机上的学习强国平台,一边给大家分享学习经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市巴州区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三大讲堂”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区掀起学习党史的新一轮热潮。

据悉,以党支部为单位,巴州区举办了“半月讲堂”,采取“常态化宣讲+点单式授课”方式,每半月集中学习百年党史、红色故事、政策理论等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为此,各单位设置“党史学习大家谈”专栏,刊登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及理论文章。组织干部职工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招商一线开展交流活动,看变化、谈体会、鼓干劲、促发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

同时,巴州区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各类宣讲队伍,深入党员群众家中,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坝坝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教育激励基层党员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结合城乡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领域重点工作,开展“市民诉求大起底”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行“小事社区做、难事街道办、大事区上管”,建立起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分类化解、逐一销号。截至目前,该区共设置诉求收集箱15个,发放告知书2000余份,收集群众诉求307条。

此外,该区用好用活多个新媒体平台开设“百名党员忆初心”“党史天天学”“主播讲党史”等系列专题专栏,连续转载党史精品课程,发布全区各地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动态,激励更多党员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