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看过来!雅安光华山隧道交通管制绕行路线

2021-04-21 13: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4月21日晚8点起,雅安光华山隧道将进行为期100天的临时交通管制,以处治隧道病害,确保通行安全。

此前,交警对管制期间机动车通行进行了详细解读,非机动车和公交车又该如何通行呢?雅安交警发布了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通行攻略。

01.非机动车、两轮摩托车通行方式

进雨城怎么走?

方案一:名山、经开区可经金鸡关便道进入雨城区

方案二:凤鸣区域的非机动车及两轮摩托车可以经光华山隧道进入雨城区(由于光华山隧道单向通行机动车量较大,出于安全考虑,交管部门仍建议大家绕行金鸡关)

出雨城怎么走?

经光华山隧道前往名山、经开区方向

02.行人通行方式

由于金鸡关便道、光华山隧道光线不好、道路狭窄、车流量大且空气尾气重,交管部门不建议行人徒步通过。

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朋友,尽量选择乘坐交通工具出行。

03.公交车通行方式

进雨城路线

经金鸡关便道进入雨城区

出雨城路线

经光华山隧道前往名山、经开区

(单向循环)

04.关材沟(小地名)居民该如何出行?

行人、非机动车

目前,该地的乡村通行专用便道已抢通,可选择从便道进出。

机动车

从水碾坝进出——前往名山、经开区,或从水碾坝进出后,按照单向循环的绕行方案,前往雨城区

此外,雅安公安交警再次提醒,交通管制期间,由于通行受限,光华山隧道、名雅快速通道等路段车流量或将增大,且处于施工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控制车速谨慎行驶,严禁随意穿插、抢道变道、逆行。

管制期间,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按照管控施工区标识标牌导向通行、服从管控区域交通民警的管理,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对因抢道变道、随意穿插、不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按照标识标牌通行、不按绕行方案逆向通行等导致交通堵塞的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雅安阴雨天气较多,公安交警提示广大驾乘人员,遇阴雨天、夜间等视线不好、路面湿滑的情形,尽量选择成雅高速线路通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