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喜闻乐见

2021-04-21 14:0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 张雨瑄

温江区教育系统党工委结合行业特点,近日制发《温江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鼓励区内各学校结合校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起来看看温江区各大中小学如何通过丰富活动构建青少年红色教育体系,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开展多彩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永宁小学在主题为“学习党史忆辉煌 童心向党共成长”的开学典礼上,就全面启动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初,永宁小学校党支部又组织学校党员、团员教师以及少先队队员代表来到温江区基层党建学院开展了“同心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学习活动。

永宁小学组织师生到基层党建学院开展学习活动

踏水学校于4月中旬开展了以“沐百年党恩,做尚美达人”为主题的第二届主题班队会大赛 。李翻翻、古玲玉、刘琦琳和池飞燕四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以“红领巾·爱祖国”、“爱党爱校”、“童心向党·党在我心”、“共沐党恩·向阳成长”为主题,向同学们带来四堂精彩纷呈主题班队会。不仅切实提升了教师们的文化素养和教学技能,还促进了优良学风班风校风的形成。

踏水学校开展主题班队会大赛

追寻英雄足迹 继承先烈遗志

清明节期间,寿安学校组织学生到温江区和盛镇烈士陵园开展了“建党百年感党恩,缅怀先烈敬国魂”主题教育活动,3-9年级部分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在烈士陵园雄伟的“温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10名同学抬着表达敬挽之意的五个花圈缓步走向铜像,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其余师生代表跟随其后缓缓走到纪念碑前,一起整理绶带,并瞻仰革命烈士碑塔。祭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有序排队瞻仰了烈士墓地,在烈士墓前,孩子们纷纷驻足,静默哀思、鞠躬、敬献白花。此次活动对孩子们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知识,又激发了他们爱国情怀,为促进他们将来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奠定了基础。

寿安学校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

牢记红色历史 坚守教育初心

3月下旬,和盛小学党员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以及一百多名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学校会议室,聆听温江区“向阳花”讲师团、军休所红色传承讲师团成员、党员志愿者朱绍腾讲述革命前辈的故事。朱爷爷战斗英雄张富清和自己的故事,勉励党员老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少先队员们向革命老前辈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在学习中接受老师的教导,按时完成各科作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汇报。

4月中旬,光华馨城中学举办了“学党史”党课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学校历史教师王劲松授课。王老师以《近现代中国的历史突围》为主题,提纲挈领地从大历史观的角度直观的展现了1840年至2020年180年间,近现代中国是如何一步步突出重围重新崛起的。其中重点突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形塑现代中国的过程。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全校教职工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系统把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图片来源:温江区教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