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走一线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1 18:3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巴中频道 马小米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4月21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巴中市巴州区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前往清江巾字村、大和乡朱垭村和界牌村等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党员干部在界牌红军烈士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后,还前往界牌村樱桃产业园、家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朱垭村中药材初加工厂等地考察,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参观产业发展现状的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党史学习教育到重点项目、重要产业一线是非常‘活’的形式,让我们能更直观的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巴州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介绍,大家在学习之余,能更全面了解到目前全区尤其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从而解决问题,真正为群众办事。

自党史教育学习开展以来,巴州区坚持联系实际,注重面向基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半月讲堂、三会一课、大喇叭等学习方式,把学习阵地从会议室搬到改革开放前线、项目工作一线、排难攻坚火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心语姐姐’法治进校园”“传播红色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宣讲活动10余场次,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同时,巴州区还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各类宣讲队伍,深入党员群众家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坝坝课堂”;结合城乡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领域重点工作,开展“市民诉求大起底”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行“小事社区做、难事街道办、大事区上管”,建立起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分类化解、逐一销号。截至目前,该区共设置诉求收集箱15个,发放告知书2000余份,收集群众诉求307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