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发布56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投资机会清单

2021-04-21 18:3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4月21日,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首批机会清单发布会暨首次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成华区发布了56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投资机会清单,涉及经济、教育、医疗、民生等相关领域建设项目。

“居民的幸福感不仅仅局限于物质满足,还有需要更多精神文化方面的享受。越丰富的文化活动、越多元的文旅场景、越周到的文旅服务,就越能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和享受。”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建设市民愿意来、留得住、体验好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打造成华文化新地标,成华区正全力推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项目,目前溪谷兽舍、山丘大熊猫馆及配套建筑等主体均已封顶,道路路基、绿化乔木栽植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同步推进,预计今年5月底基本建成,6月运营后,预计全年游客量将达1500万人次。

据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以大熊猫为核心资源的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涉及成华、金牛、新都三个区,规划总面积35.36平方公里,其中位于成华区的核心起步区面积11.02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熊猫科研科普、国际旅游和精品文创。目前度假区围绕加快产业功能区建设和提升高品质公共服务,着力在红豆古树公园等地营造一批富有特色的应用场景。“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并启动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未来这里将成为以‘大熊猫IP’为核心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成都市成华区外宣办

记者在熊猫基地与北湖生态公园之间的红豆古树公园看到,4株树龄在130-150年之间的红豆古树,已成为很多恋人的爱情见证,吸引不少青年男女前来打卡。据该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场景营造方面,公园将通过对爱情主题的深化打造,借助婚庆产业链、熊猫文旅产业链,发展婚纱外景拍摄、爱情微电影拍摄、网络短视频打卡、恋爱情侣纪念日观光相关产品开发,树立文商旅交融的幸福美好生活新地标。

在成华区发布的56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投资机会清单中,有两个重点投资项目格外引人注目。一是国际医疗合作项目:该项目位于熊猫大道以北,毗邻熊猫基地,周边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越,地块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面积56.4亩;二是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北湖生态公园西南侧,地块性质为文化设施用地,面积32.9亩,拟建设打造国际演艺、展览、表演、创作及文化艺术交流交易中心。

“围绕‘成于中优 华在文商’的工作主题,该产业功能区已签约引进了Discovery国际探索世界、国际免税度假区、熊猫国际文化商娱乐园等重大文旅项目,提档升级了3700余亩的北湖生态公园,构建形成了集熊猫文化、水文化、竹文化等于一体的生态人文场景和开敞式绿色休闲空间,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旅消费需求。”该负责人表示,“小桥流水、绿道畅游、时尚街区、智慧文旅”正成为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度假区最鲜明的特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