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启动“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

2021-04-21 22:2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推动书香社会建设,营造良好全民阅读文化氛围,2021年4月21日,以“百年扬帆共读史,砥砺奋进上新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斌首指出,“四川大学阅读文化节”是四川大学积极承担起推广全民阅读文化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助力书香川大和文化川大建设,面向全校师生打造的全方位育人的阅读文化阵地。本届阅读文化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阅读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历程,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启航未来奋斗征程,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四川大学将积极参与承办和组织“百年扬帆共读史,砥砺奋进上新程”第四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为广大师生奉上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据了解,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前,四川大学评选了首届“阅读之星”,一共10名学生,每人获得5000元奖金。

来自华西口腔医院的学生赵一凡,充分利用图书馆,以阅读开拓视野,以学习培养能力,不仅4年专业总成绩排名第一,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独立一作发表2篇SCI论文,还获得四川大学挑战杯国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入围CCTV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还是华西医学展览馆讲解员。她说:“书是我精神的食粮,前进的阶梯,永远的朋友”。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吴佳奇,2017级本科生,他是一名爱读文学、看历史的工科生,喜欢且熟悉图书馆丰富的人文社科馆藏与海量数据库资源。他爱读书、读好书,在阅读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此外,获奖的同学还有文学与新闻学院、吴玉章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等等,他们共同的爱好之一就是阅读。

四川大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