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了慕了!四川脱贫攻坚战“军功章”长这样,细节拉满

2021-04-22 10:2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侯冲

4月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现场向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颁发奖章、奖牌。

这些奖章、奖牌长啥样?

设计上有哪些细节?

如何体现对这些战贫英雄的尊重?

四川在线第一时间为您揭秘↓↓↓

奖章设计说明

 奖章外圈为象征荣誉和胜利的如意头,寓意人民过上了幸福如意的生活;同时还有一圈八角光芒,代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8年攻坚。

 内圈则由五星、天安门、人字纹、旗帜等构成。最中间是五星和天安门,象征党中央坚强领导;外面饰有人字纹体现“人民至上”,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民心当做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为执政的最大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最外层光芒设计成房屋形状,象征人民安全住房问题得到解决。

 而在奖章后面,镌刻有“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时刻激励获表彰对象。

▲奖章

悬挂奖章的绶带同样细节满满↓↓↓

奖章绶带设计说明

 外层缀有人字纹,人字纹内先后排列着饭碗、房子、红十字、书本、衣服等图标,寓意贫困老乡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有保障)。

 绶带上“两不愁三保障”小图标,同样出现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奖牌外圈边饰内。

 奖牌边饰由缠枝牡丹组成,象征繁荣昌盛。

▲奖牌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负责人介绍,奖章、奖牌的设计主题是“人民至上”。主要诠释省委、省政府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体现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兑现党对人民郑重承诺的使命担当。

除奖章、奖牌之外,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还有一本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设计说明

 证书内页运用农作物、书本、衣服、房子、医药箱组成花边纹饰,代表“两不愁三保障”。

 底纹是人字纹,代表人民至上,象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