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心地·(1991-2000)九寨沟③丨五张名片,让这里成吸粉赢家

2021-04-22 16:4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周琳 何晓燕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视频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AAAA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拥有其中任何一张名片都可以傲视全国,阿坝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竟然同时拥有这五张名片,难怪其自带流量成吸粉赢家。

湛蓝色的水面波平如镜,海子被周围茂密的树林环绕,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阳光下,若隐若现的钙华体似星星点点的火苗在跳动。4月20日,来自重庆市万州区的游客李海樱和妻子一边欣赏九寨沟火花海美景,一边举杆自拍。“今天在九寨沟拍照,粉丝涨了300多人。”李海樱高兴地说。

九寨沟既是以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及自然生态环境为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是以高山湖泊群、瀑布群和钙华滩流为主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还是以地质遗迹钙华湖泊、滩流、瀑布景观、岩溶水系统和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地质公园。九寨沟同时还是AAAAA级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物种珍稀性突出,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蓝冰和藏族风情并称“九寨六绝”。九寨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奇绝的景观资源和地质构造具有极高的生态保护、旅游美学和科学研究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