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围棋世界冠军齐来成都,他们要干什么 ?

2021-04-22 18: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第19届西南棋王赛棋圣聂卫平和张璇决赛挂盘讲棋

4月24日,第20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在成都杜甫草堂拉开战幕。今年,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迎来第二十载,二十年间,西南棋王赛见证着中国围棋的传承与未来,记录着属于棋手们意气风发的一整个时代。届时,12位历届西南王的冠军棋手将齐聚棋城,一争高下。

今年出战西南王的十六位棋手,世界冠军占据八席。常昊、古力、芈昱廷三位世界冠军作为特邀棋手参战;贵州队派出了唐韦星、时越两位世界冠军;云南队由人气明星柯洁领衔,携新秀小生刘宇航、柳琪峰出战;重庆队由获得第23届LG杯冠军的杨鼎新压阵,带领李轩豪、李翔宇参赛;西藏队派出陈浩出征;东道主成都队则由世界冠军党毅飞携两位00后新人王廖元赫、屠晓宇和年仅15岁的围棋少年郑载想参赛。

杨鼎新

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每手棋30秒。两天四轮比赛决出名次,冠军奖金25万元,亚军奖金12万元。

党毅飞

除了比赛本身之外,此次赛事还增加了丰富的活动环节——各路围棋名家高手带来锦观棋城讲坛;世界冠军们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切磋棋艺;棋圣聂卫平也会亲临现场,与八段棋手张璇共同挂盘讲棋。

第20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战参赛阵容

特邀著名棋手:常昊九段、古力九段

上届西南王赛冠军:芈昱廷九段

四川(成都):党毅飞九段、廖元赫八段、屠晓宇六段、郑载想三段

重庆:杨鼎新九段、李轩豪七段、李翔宇五段

云南:柯洁九段、柳琪峰五段、刘宇航六段

贵州:唐韦星九段、时越九段

西藏:陈浩六段

图片来自成都棋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