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职院与杭州职院共建乡村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学院)

2021-04-24 19: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4月24日,记者从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日前与“国家骨干、国家优质、国家双高院校”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建乡村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学院)。


乡村振兴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后半场”,大力培养现代农业产业者或新型农业职业者,是职业教育紧贴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作出的重要改革。为此,两校瞄准乡村治理精准发力,分别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共建乡村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学院),架起了两校合作的桥梁和学习的通道。

据了解,该研究院(学院)将以服务基层、服务地方为本,推进学术科研、专业设置、师资建设和“三教”改革,不断增强职业教育与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适应性,为农村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校作为东、西部地区行业领先发展的职业院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都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和做法,此次战略合作将对杭州、成都两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意义。”(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