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开园!游仙区小枧东山公园等你来……

2021-04-24 20: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郭超英

东山运动公园区别于传统的体育公园和普通公园,最大的亮点是运动和休闲区域划分更明确,年龄段定位更精准。

4月24日,记者在绵阳市游仙区小枧镇东山运动公园看到,工人师傅们顶着正午的大太阳搬运材料、焊接钢架、清洗设备……为“五一”开园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马上要对外开放,我们正赶工期,再有2、3个小时就能把彩砂全部运到水池边,铺好后,儿童活动场这一区域的工程就基本完工了。”秦师傅随手用衣袖擦掉额头上的汗水,把25公斤一袋的彩砂整齐地码在水池边。

不远处的休闲走廊里、绿植过道旁,工人们对座椅、路面等设施、设备做最后的清洁卫生及相关收尾工作。

顺着林荫路穿过儿童活动场,总面积4700平方米的轮滑运动场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200米赛道,在这里不仅可以进行专业训练,未来还可以看到高水平的轮滑赛事。

“传球!”“射门!”……顺着一声声高喊,记者看到新建成的足球场上,蓝、粉两支球队厮杀正酣。走上干净、平整的仿真草坪,记者都忍不住想要踢上两脚。

与足球场相距不到30米的地方是两个加顶的篮球场。“下雨天都可以打篮球,爽!”篮球场围网边,几个学生模样的大男孩跃跃欲试,记者隐约听到他们相约要“大干一场”。

记者了解到,东山运动公园是绵阳市城建攻坚行动2020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总占地4570余亩。目前启动了两期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75亩,主要建设阳光草坪及儿童游乐区、多功能运动场区、登山步道区、运动广场区、绿氧健身区、河道景观区六大功能区,山体景观区主体预计年底完工。

二期、三期、四期打造适合全年龄段市民共同参与的山体运动和康体运动项目。山体运动包含了休闲、健身和儿童的林间活动,预计加入棒球、攀岩和极限轮滑项目,康体运动主要针对老年人,为他们提供富氧休息区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