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打头阵 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赛

2021-04-24 21:2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全民健身运动会又来啦!4月24日,“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足球比赛在绵阳拉开战幕,作为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赛的第一个项目,足球比赛也正式拉开了为期6个月的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大幕。

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赛事。2019年举办了第二届,本着“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宗旨,相比上届运动会,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除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等15项全运会比赛项目之外,还有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展演项目。此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柔力球、门球、钓鱼、定向、体育舞蹈也在其中。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还特别增设了珍珠球、民族式摔跤、蹴球、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等5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项目,以及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跳绳、飞镖、柔力球、特奥轮滑等8项残疾人比赛项目。四川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有37个项目的比赛,将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需求,“具有我省户籍或在我省实际工作、学习、生活1年以上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超过5万人。”

作为本届运动会第一个开赛的项目,足球比赛4月24日在绵阳拉开序幕。比赛共设置十一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3个大项,8个分项,共12个小项,以县(市、区)或县处级以下的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为单位组队参赛。来自全省各个市州的19支球队500多名参赛运动员将在4月24—4月26日的3天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本届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项目的桂冠。而且,获得各组别中前三名的队伍,还将有机会代表四川省赴陕西出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足球比赛。

四川省足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