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广元市荣获“最美中国旅游城市”称号

2021-04-25 11:0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4月24日,第四届国际旅游年会在山西举行,会上,国际旅游联合会宣布四川省广元市荣获“最美中国旅游城市”奖项,所属旺苍县、利州区分获“中国最具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奖项。

据悉,国际旅游联合会于1967年在法国成立,是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旅游行业非政府组织,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全球32个国家设有分会和办事处,是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之一。国际旅游年会是由国际旅游联合会在中国主办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旅游品牌活动,已经在北京等地举办三届。

此次年会旨在搭建疫情后旅游业界的交流、分享与合作平台,开展以“新思维、新动能、新模式”为主题的系列研讨活动,通过旅游产业快速复苏的应对措施、政策实践和复苏效果评估,为旅游业携手前行、共克时艰提供趋势研判,带动疫后旅游业的复苏与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旅游品牌美誉度。

在会议的优质旅游资源推介环节,广元市作为参会城市代表,对该市历史、文化、旅游、康养、生态等进行推介,向与会嘉宾介绍广元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引起广大参会人员共鸣。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元市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文旅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区位等优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核心品牌,全市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景区21个,已建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中国低碳生态先进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国际旅游联合会评审认为,广元市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积淀深厚,历史文脉清晰,文化价值多元,民俗特色鲜明 ,文化与产品深度融合,由此授予“最美中国旅游城市”奖项。

(广元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