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你安逸走四川①丨五一档电影预售已开启,12部电影任你选择

2021-04-25 13:5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五一”小长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五一”电影档,又是十分热闹,截至4月25日,从各大院线排片信息来看,一共有12部影片集中上映并已经全面开启预售,其中《你的婚礼》和《悬崖之上》预售均已破千万。

“五一档”是继“清明档”后又一个影市高峰,或许是因为太过拥挤,此前宣布定档的《古董局中局》《世间有她》《候鸟》从目前院线排片信息来看暂无排片信息,疑似撤档,而《扫黑•决战》则在前两天宣布定档“五一”,进入大战。

4月30日,将有《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玛纳斯人之失落的秘境》《冰雪大作战2》4部影片上映;5月1日,将有《秘密访客》《追虎擒龙》《真•三国无双》《阳光劫匪》《扫黑•决战》《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寻汉计》《恐龙飞车》8部影片上映。

整体来看,五一档影片题材丰富,悬疑、爱情、古装、喜剧、动画等皆有,其中张艺谋首部谍战电影《悬崖之上》,汇聚了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等十分强大的演员阵容,悬疑题材《秘密访客》也汇聚了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许玮甯等实力演员。

爱情题材《你的婚礼》

从预售情况来看,爱情题材《你的婚礼》目前票房领先,颇有黑马之姿。影片由韩天执导,许光汉、章若楠主演,讲述一对年轻恋人,在15年时间里得到又失去,从校服到婚纱,追求爱情也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故事。2019年播出的许光汉主演的爱情题材电视剧《想见你》成为爆款,也让许光汉人气暴涨,不少观众表示冲着许光汉想看《你的婚礼》。此前影片宣布定档5.20,后来粉丝呼声颇高,宣布提档到4.30,也是五一档中唯一一部小清新的纯爱情题材影片。

张艺谋首部谍战片《悬崖之上》

预售票房紧随其后的是《悬崖之上》。张艺谋首次挑战谍战题材,根据全勇先原创故事改编,讲述上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风雪笼罩,中共地下特工乌特拉小队掉入了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命悬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生死大战也即将开启。影片通过立体鲜明的故事,刻画出特殊时代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地下特工的群像,致敬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影片在极寒环境下实景拍摄,在冰天雪地之中,零下几十度持续拍摄,演员的脸几乎都冻成了红色,说话总是哈着白气,在季度寒冷之中更显肃杀气氛。此前,影片已在部分城市开启点映,从目前口碑来看,反响不错。

银幕又见张子枫《秘密访客》

继《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相继成为“春节档”和“清明档”两一骑黑马后,关于“五一档”究竟谁能成为最大赢家的猜测也不断。而这三个档期都能找到同一个关键词——张子枫。

在春节档和清明档中都有出镜的张子枫,也没有缺席五一档,参演影片悬疑题材《秘密访客》。张子枫在片中将再次出演姐姐,一个原本看起来十分和睦的四口之家,因为一起突然事故,一个秘密访客的到来,也隐瞒在和睦背后的秘密随之浮出水面。

尺度空前《扫黑•决战》

前几日才宣布空降定档5月1日的《扫黑•决战》,取材自扫黑真实案件,真实还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细节,打响国内银幕“扫黑除恶”第一枪。主创透露,直击一线,复原扫黑现场,对于扫除黑恶势力的表现尺度空前,“无论真相背后隐藏着什么,必将其挖除”将再现国家扫黑专项斗争“绝不手软”的决心。

荒诞现实主义《阳光劫匪》

在五一档中,《阳光劫匪》算是少有的喜剧题材,电影由李玉执导,马丽、宋佳和老虎“文文”领衔主演,最近正在热播《小舍得》,宋佳演绎两个孩子的妈,大获好评,而在影片中,她将出演一只老虎的妈,为了寻找丢失的“爱女”老虎娜娜,踏上了一场荒诞喜剧之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