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追踪丨南部县纪委监委牵头调查问题,东坝镇继龙庙村挨家挨户了解群众土地流转意愿

2021-04-29 09:0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林凌 蒲南溪

4月28日,四川在线·民情热线以《村民怒了!没签协议,南充部分村民家田地被流转变鱼塘》(点击查看)为题,报道了南部县东坝镇继龙庙村2组在个别村民未签字的情况下土地被流转的情况。

 

此事引起南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28日晚上10点,南部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整改工作,对四川日报全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相关负责人表示,媒体监督有利于规范和推动工作。

目前,由南部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南部县对相关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南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根据调查结果,提出处理意见。

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东坝镇配合,挨家挨户了解群众意愿,愿意流转土地便流转,不愿意则不流转。不管挖了什么塘,该种粮就要种粮,该插秧就要插秧。

南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利益必须维护,“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尊重群众意愿,一定要按照政策执行,同时,要加强对涉农政策的宣传。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