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骑行14公里森林!广元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21-04-29 14:0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醉美黑石坡,森态新康养。4月29日,2021年“领地杯”广元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开赛,来自四川、陕西、重庆、甘肃、宁夏等5省市近300名运动员在森林公路赛道上,上演一场精彩的速度与激情。

自行车赛在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举行。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位于广元市中心城区以北,以黑石坡森林公园为主体,整合周边城区资源而建,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森林景观。规划建设以生态康养为主题,以森林康养、温泉康养、中医药养生、山地运动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广元城市生态会客厅。目前,黑石坡正在建设全国首条数字化越野赛道,包括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5公里、山地速降赛道2公里。

此次比赛的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道,起点位于黑石坡游客中心,终点位于领地城广场,赛道总长14公里,累计爬升322米,累计下降439米。沿途依山设点、因地造景、就景植绿,途经祖师观、豹子崖、青林观、瞭望塔等人文自然景观。

“加快实施“体育+”细胞工程,大力发展体育赛事,体育与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加快融合,已成为广元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突破点。”广元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介绍,黑石坡自行车公路赛是广元市做好“赛事+”文章,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抓手。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市选手陈林、 南充市选手贾培鑫 、重庆选手刘庆龙分别荣获男子青年组一、二、三名。绵阳选手王海艳、重庆选手何艳、绵阳选手王小蓉荣获女子组一、二、三名。宁夏银川选手陈志德、陕西西安选手薛志德、重庆选手赵勇荣获男子中年组一、二、三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