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今年实施9项“厅长鼎兴工程”

2021-04-29 14:3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着力打造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厅,教育厅决定在去年实施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深入实施9项“厅长鼎兴工程”和37项“处长奋进项目”。

据介绍,教育厅2021 年“厅长鼎兴工程”“处长奋进项目”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如何献好礼、‘十四五’高点起步如何开好局,高质量发展如何答好卷、深化‘放管服’高标对位如何破好题,落实‘大战略’强力支撑如何服好务”等热点民生工作,坚持厅级领导带头抓、处室(单位)负责人具体抓、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抓,上下贯通、处室联动,着力推动落地落实。

“厅长鼎兴工程”是教育厅厅级领导的任务部署,主要聚焦解决事关全省教育全局、教育改革发展的问题。包括高校思政教育骨干队伍建设质量与能力提升工程、教育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攻坚、四川省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优化、四川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优化提升工程、优化调整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工程、四川省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工程、系统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厅直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等9项内容。

“处长奋进项目”是教育厅直属机关处室(单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举措。具体包括办公室“三提一建”项目、改革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践、新时代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党建“对标争先”计划、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高质量开局、强化课堂主阵地提升育人水平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厅直属机关干部管理制度等37项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