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兴文花山节 万人苗汉双语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04-29 18:2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4月29日,宜宾市兴文县万人苗汉双语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淳朴的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天,以“天下奇观 浪漫花山”为主题的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传承展示活动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

兴文苗族花山节又称踩花山,苗语称“欧岛(音)”,是川南地区苗族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民族民俗巡游队伍的成员们身着民族盛装,不时穿插乐器演奏、歌舞展示等,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市民一路跟随。

随着祭花杆仪式结束, 《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登场。一台花车缓缓驶进广场,两名领唱演员用苗语领唱,上千名各行各业的代表从四方涌向广场,和着节拍边舞边唱,先后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当天,广场上还有苗族刺绣展示,挤芦笙、对歌、传统体育项目等互动性强的体验活动,吸引广大游客积极参与体验,切身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

兴文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兴文苗族花山节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兴文以苗族花山节为载体,以节为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推文旅产业发展。

兴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