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拼迎“五一” 成都锦江区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现场比武秀艺

2021-04-30 14:3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日前,在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一心桥社区,百万职工家政员技能大赛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承工匠精神、以赛代练,促进职工综合素质提升。

参赛的家政服务员同台竞技,比技能展风采。活动分为三个项目,除了传统家政服务中的“育儿三操”、“擦玻璃”之外,还增加了“衣柜收纳整理”项目。选手不仅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操作,还要保质保量,保证展示科目的美观,大家在完成自己作品的同时紧盯对手,你追我赶,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样的技能大赛,展出了职工风采,并将其打造成了产业工人技艺切磋、技术交流、技能展示的重要平台,培育能工巧匠,激发和调动了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的热情,为锦江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据悉,下一步,锦江区总工会、人社局将更多地联合街道、社区落地开展职工技能比赛,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技能提升、推进技术创新中来,掀起刻苦学习、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热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良好风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