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深圳)产业园首家智能电子企业正式投产,预计两年后年产值达4.5亿元

2021-04-30 14:4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广安观察 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一张张黄绿相间的电子芯片,在机器里制作并被运出,工人将其拿出,再进行下一个步骤,明亮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生产。4月29日,广安(深圳)产业园,深广·渠江云谷内的第一家智能电子企业——广安坤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广安(深圳)产业园是深圳在四川唯一的飞地产业园,致力于开展东西部合作,让广安承接深圳乃至整个东部沿海产业转移,也吸引了珠三角地区企业入驻,深圳市坤兴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其于2020年12月在园区落户,成立了广安市坤兴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坤兴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手机充电器的和电源适配器等产品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给中兴、oppo、传音、华硕、海尔等知名品牌配套,广安坤兴科技有限公司是坤兴科技在深圳外设立的首个生产基地,它的入驻进一步夯实了广安(深圳)产业园的产业基础。“坤兴的入驻,为广安(深圳)产业园‘五年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负责广安(深圳)产业园运行的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荐说。

坤兴外转生产基地,为何选择广安?

“经过多地考察,我们认为所有选址项目中,广安这边的基础设施配套是最好的。”深圳市坤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春园表示,公司的很多客户都将产业转移到重庆,所以他们一直考虑在重庆或者周边城市建立生产基地,并对渝北、南充、达州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选择了广安。“更重要的是,产业园的主要领导都是从深圳派过来的,他们带来了深圳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可以减少双方的沟通成本,无缝承接公司产业转移。”

蒋春园介绍,目前建成投产的为项目一期,二、三期计划在2021年7月和2022年3月建成投产。届时,预计员工将达到600人,年产充电器4000万支,年产值4.5亿元。

当天,坤兴科技的商业合作伙伴——深圳市新亚新材料有限公司、珠海智融科技有限公司等97家企业代表也到场祝贺,其中一家宁波企业在考察该产业园后,有较强的入驻意向,目前双方正在洽谈。

由于坤兴科技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吸引了联想、海尔等40多家上下游知名企业前来参加此次投产仪式。活动结束后,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积极与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对接,邀请他们前来投资。

“目前产业园已有启迪之星、中天智控等48家企业入驻,入驻率已达60%,剩下的40%,我们也将以更高的标准来选择企业。”胡荐介绍,广深产业园还将继续招大引强,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形成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此外,在城市配套建设上,也在持续发力,逐渐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人才公寓也预计将在10月底建成,届时企业职工可直接拎包入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