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销售收入14亿元 德阳光玻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在罗江开工

2021-04-30 14: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4月30日上午,德阳光玻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在四川罗江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该是东旭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统筹布局新材料基地的重要战略支点,对于德阳打造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4亿元,年纳税8000万元。

“该项目从接洽到签约再到落地开工,仅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罗江区有关领导表示,项目开工建设将推动罗江新材料产业集群成链,加快融入成渝、成德产业生态圈,为德阳做优做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建设“三地两区”贡献罗江力量。

一直以来,德阳紧紧围绕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加快打造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目前,已培育壮大了200多家新材料相关企业,部分产品和技术已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正在全力打造千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

按照德阳市委、市政府“一县一园区、一区一主业”的决策部署,罗江作为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拥有以四川玻纤、迪弗电工等为代表的先进材料企业100余家。随着德阳光玻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成投产,将推动德阳进一步做大做强先进材料产业。

罗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