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熊猫侠”立誓!第六届全国大艺展志愿者热血出发

2021-04-30 14:4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白华宇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践行志愿精神,展示‘熊猫侠’良好形象,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大艺展最好的名片!”4月30日上午,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

省教育厅、团省委、大艺展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相关同志、在蓉招募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志愿者联络员及志愿者骨干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仪式。


在四川,志愿者队伍有一个既可爱又接地气的称呼——“熊猫侠”。四川在线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第六届全国大艺展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川内35所高校的1200余名学生组成了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艺展“熊猫侠”队伍。大艺展志愿服务工作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分为现场引导咨询、会场礼仪服务、嘉宾联络接待、新闻宣传辅助、参展布展管理、接机迎送保障、行政辅助保障、防疫应急保障等八个类别,各有分工。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付军表示,大艺展志愿服务是一个亲历盛会的经历,又是一个志愿四川的使命。本届大会志愿服务在筹备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省内广大高校和光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体现出了我省高校学生胸怀大局、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他希望入选的志愿者们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优质高效地完成每一项志愿工作,用“熊猫侠”的专业素质、热情服务和青春活力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刮目相看。


大艺展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部长刘海峰从坚持高位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实践育人、坚持高校主体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届大艺展志愿者工作情况。四川音乐学院团委书记熊彦菲代表招募高校发言,表示将做好志愿者管理以及保障工作。即将上岗服务的志愿者杨奕心代表志愿者发言,她表示将以最饱满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投入到大艺展志愿服务中去。此外,大会还为志愿者授予了大艺展熊猫侠志愿服务队队旗。

活动志愿者代表、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杨奕心说,在3月初收到大艺展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后,她就积极联系学校报了名,通过重重测试成为了大艺展志愿者的一员:“那些在排练时的同学会说,看到我们志愿者的笑容,都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身为志愿者的重要性,要以更高要求对待这个机会。”小到动作礼仪,大到对大艺展的认识,杨奕心在培训中体会到了身为大艺展志愿者的不易:“我会和大家一道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让更多人看到四川青年志愿者的风貌。”

大会现场,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代表接过旗帜。未来的13天里,大艺展志愿者们将参与进大艺展各项工作中,确保展演活动圆满顺利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