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1-04-30 14:4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 张雨瑄

4月29日,成都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大会以“资源共享,智造未来”为主题, 共邀请6个政府相关部门、8个产业功能区、11个行业协会、44家企业以及26所院校的代表参加大会。


据悉,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相关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组建了“成都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集团汇集了产业功能区、行业协会、企业和兄弟院校等23个副理事长单位、79家成员单位,是以专业为纽带,以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为目的,在自愿、协议的基础上形成的非独立法人组织,充分体现了“校园企地”深度融合。“下一步,学校将努力建设体现成都智能制造特色的专业集群,构建现代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平台,深入推进高职教育和技师教育融合发展,形成特色鲜明的以“工匠文化”贯穿始终的融通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会上,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宣读了集团机构设定,公布了集团顾问团、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成员单位、工作委员会名单。成都市教育局领导、成都市经信局领导分别与集团理事长单位、23个副理事长单位举行了揭牌和授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校园企合作签约仪式。成都市科技局合作处、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创新处、四川省模具行业协会、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进行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