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司法行政第四届“水墨进高墙”主题活动在内江启动

2021-04-30 14:5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书画创作交流、书画赏析展览、书画捐赠仪式、文化节目演出……4月30日,“党旗引领 司法为民”——四川司法行政第四届“水墨进高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举行。18名知名书画家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重庆市监狱管理局等单位代表走进四川省内江监狱,创作交流、挥毫泼墨,推进文化传承与法治建设融合发展。活动得到内江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以文载道、以文化人、墨扬法治。近年来,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携手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共建四川自强书画院,把当代司法行政文化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创新探索出一条法治文化建设之路。用生动的笔墨书写了,在党的领导下司法行政工作将忠诚、尚法、为民、担当的情怀,擘画在扶贫攻坚的田间地坎、全民抗疫的急难险处、禁毒防艾的特殊战场、励警铸魂的警营阵地、摆渡新生的改造一线。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将携手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以翰墨书忠诚,用丹青颂党恩。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筑牢信仰基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彰显为民担当,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执法为民的能力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提供坚实的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仪式。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接受精神洗礼,激发责任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