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四川一高校师生自制千余个香囊,送给劳动者!

2021-04-30 16: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五一劳动节前夕,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清洁工、宿管、食堂阿姨、保安、值班老师等劳动者们, 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该校师生自制的“防蚊防疫”香囊。“这个香囊,既能防蚊防疫,还能增香去异,非常实用,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劳动节礼物了。”学校门卫程述林笑得很开心。


    这些香囊是由《工匠精神》课程教师熊维带领100余名学生亲手制作的。“早在几天前,我就想在实操课上带领同学们做一些五一礼物,送给学校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但既要实用又要有意义,思来想去,选择了做一款具有防疫和防蚊功能的香囊。”熊老师向大家说明。



    4月29日上午,熊老师把提前准备好的香囊布料、药材、填充棉、彩绳等原材料,带到了《工匠精神》实操课的课堂上。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防疫香囊方”和“驱蚊香囊方”的配方和制作方法后,熊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始了香囊制作。配比好药材,装入填充棉,扎好袋口,就这样,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香囊就做好了。


    当天下午,熊老师带领同学们,手提香囊,来到学校门卫室、学生公寓、食堂、值班室等地,向执勤的保安、宿管、食堂阿姨、值班老师等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自制的香囊,并告诉他们香囊可以防疫和驱蚊,叮嘱他们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劳动者手握香囊,面带笑容,纷纷表示,“这个香囊太实用了,老师和同学们太有心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