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建成10万亩稻虾养殖基地!四川兴文发布小龙虾五年发展规划

2021-04-30 17:3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4月30日,四川·兴文首届小龙虾节开幕式在兴文县举行。开幕式上,小龙虾产业五年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本届小龙虾节主题为“天下奇观,龙虾狂欢”,包括小龙虾节开幕式、小龙虾产业论坛、小龙虾养殖基地考察等内容。开幕式上,江苏省盱眙龙虾协会工会主席干国宴向兴文县特色水产协会授牌“小龙虾养殖示范基地”。

近年来,兴文充分利用文旅、农业等优势条件,将“特色水产”作为全县重点打造的成长型产业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以共乐镇稻虾农业园区为核心,辐射周边2万亩产业带。

根据小龙虾产业五年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该县将用2021-2025年五年时间,全县建成10万亩高品质稻虾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基地,到2025年年产鲜活小龙虾达到2万吨。

“我们还要拓展产业链,建设西南小龙虾商贸集散中心,开发小龙虾餐饮系列产品,打造小龙虾餐饮一条街,推动小龙虾熟食产品的精深加工。”兴文县副县长李劲松说,到2025年,兴文县小龙虾产业的综合产值将达到50亿元,跻身全国30强序列。

兴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