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知识产权“智库”新添7个专委会今日亮相

2021-04-30 17:5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医药知识产权运营专委会将开展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运营和成果转化相关培训,挖掘和培育高价值医药知识产权,促进医药知识产权高效益转化,并落地四川。”在4月30日举行的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新成立的医药知识产权运营专委会主任袁淑兰表示。

当天,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完成换届选举,并新成立7个专委会,他们将在研究会的带领下,围绕我省“5+1”“4+6”“10+3”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知识产权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成果,同时帮助解决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还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成立四川省知识产权金融委员会、四川省商标地理标志品牌经济发展委员会、四川省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委员会、四川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委员会、四川省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融合发展委员会、四川省医药知识产权运营委员会、四川省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委员会等7个专委会及秘书处的建议。

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是我省知识产权综合学术研究社会团体,宗旨主要是汇聚全省知识产权各方面的人才,搭建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合作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我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省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新当选的研究会理事长谢商华表示,下一步,研究会将充分发挥汇聚智慧、汇集人才的作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学术研究,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加快建设知识产权高端智库,将高校院所学者、政府专家、企业高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人员等知识产权领域人才引入知识产权智库,积极引进国外知识产权领域专家,提升知识产权智库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