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场电梯和游乐设施,成都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1-04-30 18:1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节假日商场人流量密集,如何确保电梯安全?游乐场迎来高峰时期,如何让孩子们玩得放心开心?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都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就是人流密集商场电梯及游乐场大型游乐设施。成都特检院受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该辖区内商场和游乐设施进行检查。4月30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专家组走进了商场和游乐场。

电梯排查现场,专家重点针对商场内主要出入口及人流量密集,使用频次高的扶梯、直梯进行检查。游乐设施排查现场,则重点查验了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应急救援演练预案及记录,特别是对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防护装置和安全措施等各项安全部件开展了细致检查。专家们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并告知市场监管部门及使用单位,督促相关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