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四川两人上榜!

2021-04-30 19:0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4月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在京揭晓,四川有两人获得这一殊荣。

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人物视频报告会现场

他们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

四川铁投集团所属四川路桥盛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凉山片区负责人赵静,被誉为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凡人英雄。

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赵静(右一)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是全国最后一个具备条件但未通公路的建制村。由于地形地质环境限制,规划设计的通村公路有1.5公里左右处于悬崖绝壁上,且施工工期仅为半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赵静带领项目全体职工日夜蹲守现场,不断调整施工方案,并提出采用直升机调运设备至标尾,用多点掘进的方式保证项目施工。工程最终在12月底顺利建成通车,标志着四川省提前一年完成交通脱贫的兜底性目标。

作为四川路桥盛通公司凉山片区负责人,赵静从2015起就扎根于凉山州,全面负责美姑、金阳、布拖等地区的脱贫攻坚项目,是脱贫攻坚的先行官和践行者。他带领一线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新时代路桥精神,彰显了四川路桥这支“交通铁军”的责任与担当,将四川交通人的无私奉献、无惧风险、敢打敢拼、担当作为的可贵品质发扬在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获奖证书

“80”后彝族青年吉克罗批,是韵达快递乐山市马边县网点的一名快递员。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小凉山地区,三河口乡距马边县城53公里,仅有一条简易的公路相通。虽然每天只有不到10票的派件量,但吉克罗批坚持每天往返,他骑着摩托车穿行在崎岖的山路上,及时将快件送达。2018年5月,因山体滑坡,通往三口乡的交通完全中断,20多天时间里,吉克罗批每天步行20多里山路,将快递一件不少地送到老乡手中,在大山身处铺设起一条由快递连接的“希望之路”。

大山深处的快递员吉克罗批

感动交通年度十大人物是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一项活动,已连续举办第八年,参评单位覆盖铁路、公路、民航、邮政、海事等全部交通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