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5G+XR联合创新实验室在四川大学揭牌成立

2021-04-30 19:1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4月30日下午,“智慧教育新时代 川大聚群贤英才”5G+XR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作为四川首个5G+XR联合创新实验室,四川大学和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将分别发挥在科学教研、云网数据资源等优势,积极推进5G+XR方向理论和实践探索,助推产、学、研成果转化。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杲表示,双方将对5G、虚拟实现、增强现实(AR)与混合现实(MR)、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虚拟技术在教育应用、产业链发展、医学诊疗、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形成典型案例,助推产、教、研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转型。

具体看,5G+XR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对数字孪生、场景教学、沉浸式学习、智慧课堂、远程课堂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搭建以全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技术为基础的“XR实验研究平台”,积极推进XR方向理论和实践探索,实现XR技术在教学、医疗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创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