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自贡两个火车站“改名不换姓”

2021-04-30 19:2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自贡观察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4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公司获悉,日前,国铁集团批复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运营名称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沿线车站名称为内江北、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原自贡东)、富顺、泸县、泸州,两座跨大江大河桥梁名称为内江三元沱江铁路大桥、自贡富顺沱江铁路大桥。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自贡站位于沿滩区仙市镇蕉湾村,站房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站台雨棚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站场规模四台八线(4座站台8条线),以“千年盐都、时代结晶”为设计理念,融入历史文化底蕴,是川南城际铁路控制性节点,预计今年6月建成交付。其途经在建和规划中的铁路有: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蓉昆高铁、雅眉乐自城际铁路,高铁自贡站及配套工程也是自贡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内自宜段和成自高铁三条在建高铁的枢纽工程。

同时,自今日起,自贡火车站将更名为自贡北站,之后不论通过服务窗口还是网上购票的旅客,该站次都将显示为自贡北站。1958年,自贡北站建成投用,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货一等站,内六铁路的重要客运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