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700名师生共诵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30 19:2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百年筚路蓝缕,坎坷征途。百年征程,扬帆起航……”4月30日,伴随着琅琅诵读声,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分校拉开帷幕。700余名学生、教职工代表共诵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此次活动以经典诵读,回顾革命历史,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全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分校校长廖治刚介绍。

《我们都是追梦人》《杨花落尽子规啼》《中华少年》《将进酒》……当天,精彩的诵读轮番登场。学子们以情景诗、配乐诵读等方式分享红色经典,讲述党史小故事,用细腻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在舞台上展示青年学子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其中,教职工代表的节目《爱国精神代代传》,格调雄伟、气势磅礴;《永远跟党走》带观众回溯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振中华心 存爱国心》以声感人,在铿锵的诵读中,表达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伴随着这些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满怀的诵读,700余名师生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这不仅是青少年朋友的一场听觉盛宴,诗意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理想的升华。”廖治刚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