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实感办真事实事,这群人把“温暖”带到了成都东部新区

2021-04-30 19:2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刁成博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主线,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工会日前组织职工志愿者来到成都东部新区福田乡龙游村,为当地贫困党员与留守老人送温暖。

“当年我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可是我们班最英勇的兵之一,在战斗中与战友们并肩作战……”,73岁的老党员毛锡华正滔滔不绝地给志愿者们讲述他的故事。

“这位老人叫陈春蓉,是一名年过7旬的老党员,当我们进入他的家里面时,老人显得很是开心。”职工志愿者说,“老人膝下有两个女儿,但都一直在外面打拼,逢年过节才会回来。我们的到来不仅仅只是为老人送慰问品,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来了一份陪伴。”

据介绍,此次活动职工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党员、群众,帮忙打扫了卫生、协调解决搬家问题、检查更换老旧电路,并赠送了米、油、牛奶等生活用品。

“陪着老人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故事,解解他们的忧愁,帮忙打扫打扫卫生,这些都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对这些老人来说,却是最暖的事。”谈及此次活动,职工志愿者们感受颇深。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四川分公司工会与东部新区福田乡政府联合开展。接下来,该工会将联合当地政府,继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引入志愿服务“1+1”帮扶等活动,为贫困党员、群众提供助医、保洁、检修等多方面的长期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焕发新生机。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