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丨破损管道已更换完毕,双流区U型渠问题开始整治

2021-04-30 19:3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4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此次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时暗访发现的成都市双流区U型渠问题已经开始整治。

4月24日至25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都督察组对双流区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大井社区与马家寺社区交接处(经度103.92831186;纬度30.64122219)沿线长期有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渠中,渠中有大量生活垃圾,水体呈黑褐色,并伴随恶臭味。

督察组暗访发现渠中有大量生活垃圾。

4月25日,省督察组将上述问题专函移交成都市人民政府,要求认真调查并妥善处理,于4月29日前将相关情况书面反馈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27日,督察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现场正在整治,成品沉淀池已埋入地下,U型渠内破损管道已更换完毕,周边环境整治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堤坝修复工作。九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罗钢介绍说,我们连夜整改,拆掉临时沉淀池,改在旁边埋设成品沉淀池的方式,对污水进行收集沉淀。这样污水就不会在U型渠淤积了,同时也恢复U型渠本身的泄洪功能。

目前,U型渠内破损管道已更换完毕,周边环境整治完成。

据了解,此次省级督察进驻成都时间为15天,市民朋友们可以拨打值班电话,举报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电话:028—61058380(4月23日至5月5日,每天09:00—12:00、14:00—18:00);

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30号邮政信箱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