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消防与成都文理学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2021-04-30 19:4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4月30日,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成都文理学院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成都文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消防指战员开展文化、心理服务。

根据协议内容,成都文理学院团委将协助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建立队伍文化体系,利用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对消防队伍文化建设进行指导帮助,运用专业知识对消防员开展心理辅导,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设立校外辅导员,对消防员相关的心理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针对性为学校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防火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协助成都文理学院在校师生学习掌握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组织相关人员与消防指战员共同开展消防演练,帮助其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

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大队将把基地建设成为联系青年的桥梁、引导青年的灯塔、服务青年的窗口、凝聚青年的中心,认真做好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