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丨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年,四川要做这几件大事

2021-04-30 19:4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袁凤钦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4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日前,《2021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已印发。

今年,我省将紧扣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年的主题,坚持强主业、抓培训、建阵地、优师资、立制度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干部培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具体而言,今年我省干部培训工作将紧盯以下几件大事: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优化完善干部培训项目体系;纵深推进县级党校分类改革;统筹推进长征干部学院建设;加强干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化建设。

今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是重点,6月底前,我省将完成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轮训。在做好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方面,我省将施“三个一”计划——举办一系列专题培训、开发一批课程、建设一批基地。今年,我省还将启动四川干部网络学院建设,加快建设集宣传展示、在线学习、网络培训、政治理论考试测试、调训报名、考核评价、综合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智慧管理系统。

更多要点,请看一图读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