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闭幕 

2021-04-30 21:0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自贡观察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4月30日,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在四川轻化工大学闭幕。经过四天的激烈对决,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球队近千人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宴。

最终,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萨基会女子气排球队、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一队、深圳市罗湖区气排球协会、成都青羊女子代表队分获中年男子、中年女子、“五分夺冠”挑战赛、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冠军。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五分夺冠”挑战赛,该项比赛节奏较快,赛事规则简单,率先得到五分的队伍即获胜。

随后展开的正赛组决赛则充满紧张的氛围,四个组别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蓄势待发,伴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四块场地的比赛同时开打。

“好球!注意防守!”赛场上,发球队员瞄准对方站位,腾空跳发直击对方空挡;二传手视野开阔,轻舒长臂及时送出妙传;主攻手灵活跑位,高高跃起腾空全力暴扣,把气排球的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引来场下掌声、叫好声不断。

中年女子组的比赛尤为激烈,发球、起跳、扣球,比赛双方表现出旗鼓相当的实力,最终双方鏖战三局才分出胜负。

“感谢主办方给球友们提供一个展现球技的平台。自贡美食特别多,灯会特别壮观,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自贡旅游和比赛!”来自南平欢乐队的选手陈瑞云告诉记者。

回顾这些天的比赛历程,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极限跳跃,大力扣杀、机智推吊、奋不顾身救球……,比赛中大家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互相学习,展现出运动员健康快乐的时代风采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萨基会”)主办,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城投集团承办。

赛事期间,除由正赛和“五分夺冠”挑战赛组成的竞赛项目之外,奥运藏品展、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主题演讲、校园公益行等活动也先后举行。

据了解,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与排球相比,气排球有球质软、球体大、球网低等不同,气排球项目人体任何部位触球都可以,有时候为了救球,手来不及的情况下,可以用脚踢。只要按规则要求,将球打到对方场内地面上空为有效,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适合在群众中开展。

自贡作为东道主,气排球起步虽晚,但近年来气排球热衷者日益增多,最开始深受老年人喜欢,随着进校园活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学生也从中受益。

2018年,大安区成功创建“四川省老年气排球之乡”、自流井区的气排球中老年男女队伍在全省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自贡携手萨基会,以气排球这项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有较高参与度的体育比赛项目为媒,推广健康休闲方式,构建起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