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自贡“五一”慰问演出走进高铁站

2021-04-30 21:0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自贡观察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支持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自贡站等重大项目建设,4月30日,自贡文化志愿者走进高铁站开展慰问演出,用精品文艺节目歌颂劳动者,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随着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慰问演出序幕。

慰问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场面热烈。节目《盐都壮美图》以千百年来盐都人民勤劳智慧为底色,以自贡在抗战期间驰名全国的“献金运动”为高潮,吟唱壮美独特的乡音乡情和历代盐都人的精气神;杂技《盐都美食》以“杂技+”的形式展示自贡的美食文化;舞蹈《我的新衣》将现代流行元素融入传统戏曲舞蹈,展示自贡人包容、创新的精神风貌。

“我是一名舞者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今天我们用这一场文艺演出向工友们表达自己的慰问,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志愿者对劳动者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自贡文化志愿队副队长林萍说。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自贡站位于沿滩区仙市镇蕉湾村,站房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站台雨棚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站场规模四台八线(4座站台8条线),以“千年盐都、时代结晶”为设计理念,融入历史文化底蕴,是川南城际铁路控制性节点,预计今年6月建成交付。其途经在建和规划中的铁路有: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蓉昆高铁、雅眉乐自城际铁路,高铁自贡站及配套工程也是自贡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内自宜段和成自高铁三条在建高铁的枢纽工程。

据了解,绵泸高铁内自泸段预计5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力争在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的建成通车,将结束自贡和泸州不通高铁的历史,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自贡站作为成渝城市群和四川南向大通道重要节点,对自贡助推南翼跨越,努力走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新路,重铸盐都辉煌意义重大。”自贡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唐杰表示,该市将全力以赴把高铁站打造为样板工程,以最好形象、最美环境迎接“高铁时代”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