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击败南京城市 成都蓉城吹响冲超号角

2021-04-30 21:5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30日,202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轮比赛全面展开。在大连/成都作战的成都蓉城迎来第二个对手南京城市。面对这支中甲新军,成都蓉城没有手软,最终凭借刘若钒、吴贵超的进球,2:0击败对手,取得新赛季中甲联赛的两连胜。

这是两支球队的首次联赛较量。在首轮比赛中,成都蓉城队4:2战胜江西北大门,在收获了3分、位列大连/成都赛区第一。

尤其八位新加盟球队的球员表现可圈可点,勾俊晨、韩光徽、刘若钒收获进球,李智的一记天外飞仙离攻破对方球门只差毫厘。小将的表现也同样带来惊喜,和鑫一脚果断的推射为他创造了加盟成都蓉城后的首粒个人进球,刘若钒也在代表成都蓉城的首秀中以一记灵巧的推射破门。2020赛季,南京城市获得了中乙联赛季军,取得本赛季中甲联赛参赛资格。作为中甲新军,南京城市在赛季准备期引进了30名国内球员,其中包括10名青年球员,不过因为球队阵容发生较大变化且新任教练费尔维奥·皮亚到位时间较晚,这支球队仍然通过比赛在进行磨合。

果不其然,开场之后成都蓉城便迅速取得领先。刘若钒在开场第11分钟的进球为成都蓉城打开胜利之门,随后,吴贵超的进球又帮助成都蓉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不过进入下半场比赛之后,两支球队虽互有攻守,但比赛略显沉闷,双方教练全部用完各自的5个换人名额之后,也无力改变场面僵持的局面。赛后的统计数据也略显尴尬,两支球队全场射门总和仅有9次。最终,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结束。

虽然本场比赛球队只是在开场之后不久打进两个进球,在剩余60多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建树。但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还是对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满意。“上一轮比赛,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丢了两个球。这也是比赛结束之后我反复给队员强调的事情。我们要学会在领先的情况下控制比赛节奏。这场比赛,他们做得不错。”徐正源说。

在梅州赛区,另外一支川军四川九牛0:0逼平冲超热门浙江队,拿到本赛季中甲联赛第1分。

成都蓉城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