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五一劳动奖评选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倾斜

2021-04-30 21:5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4月29日,四川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49个集体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70人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80个集体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今年四川五一劳动奖评选工作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倾斜。

我省表彰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获奖对象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倾斜,70名获奖个人中,基层一线职工44名,占比超过60%,产业工人30名,占比42.9%,农民工8人。

二是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与全省实施“三大攻坚战”直接相关的区域、行业均有集体和个人获奖。

三是涵盖全省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