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蒋星燃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2021-04-30 22:0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4月29日,四川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标志着我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会上,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继电保护班副班长蒋星燃代表全体获奖集体和个人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今年4月,蒋星燃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省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是党和政府对全省广大劳动者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感到无尚光荣、精神振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倡议,踊跃投身“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主人翁风采、展现主力军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赛出信仰信念,争当爱党爱国的引领者。我们要践行党的要求,在劳动竞赛中涤荡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把岗位职责、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四川发展的伟业之中,积极参与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劳动竞赛,吹响冲锋号、擂响奋进鼓,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

二是赛出创新创造,争当建功立业的先行者。我们要砥砺竞赛的初衷,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自身岗位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创效、比学赶超,把个人的绵薄之力汇聚到广大职工众志成城、同心同向的磅礴伟力之中,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新功立新业。我们要推动竞赛的转化,以岗位为基点,以问题为导向,在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五小”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中积累经验、攻坚克难,努力把竞赛成果转化为创新创造的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三是赛出素质素养,争当技能报国的实践者。我们要以赛促学,主动适应科技进步的新形势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省战略的新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加技术技能培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增强新本领,成为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我们要以赛促练,用好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为职工群众搭建的提高技能、展示才华的舞台,比实干、加热度,比实绩、拼进度,比实效、增力度,沉下心来干工作,俯下身子勤钻研,以过硬的素质、一流的业绩树立四川劳动者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时代形象。

四是赛出品质品格,争当清风正气的传播者。我们要通过竞赛涵养精气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诚实劳动、勤勉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旋律。我们要通过竞赛传递真善美,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强化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全社会。

奋斗成就梦想,劳动铸就辉煌,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