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 达州160余名青年党员走进蒲家镇中心校

2021-04-30 23:3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蒋显海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30日上午,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中心校马恩列雕像前,鲜红的党旗下,雄壮、坚毅的声音响起,百余名新党员、青年党员庄严宣誓。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达州市160余名在校大学生、企业青年、返乡创业青年、教师、医护人员等,走进蒲家镇中心校这个红色基地,开展“感悟巴山魂·青年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着眼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该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宣誓立魂、感悟铸魂、实践壮魂三个篇章进行。新党员宣誓、上微党课、红歌拉练、种植英烈树、捐资助学……一项项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子活动,让在场的青年党员心潮澎湃。

“我承诺:把忠心献给党、爱心献给学生”“我承诺:新青年,心系国家;献青春,服务患者”,在蒲家镇英烈林,达州市中心医院和达州市第一中学的新党员、通川区返乡创业青年党员种下了一棵棵“英烈树”,并将提前制作的承诺牌挂在树苗上,“守护”蒲家英烈园702名烈士。

“我们不应该忘记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我们要同先辈们、同志们一起担负起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从小我做起、生生不息,让薪火相传。”青年党员汪洁说。

巴山文学院院长龚兢业以“百年光辉路 巴山壮歌行”给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红色微党课。大学生新党员与蒲家镇中心校学生共同开展红色绘画、书法创作、交流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此次活动,精神得到了洗礼,认识得到了升华。”四川文理学院思想整治教育专业新党员陈双龙说,他特意给孩子们挑选了红色故事——《小萝卜头》,还在讲述中设计了一些问答环节,增加了参与度,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将红色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学生中播下种子。”青年党员何耀动容地说。

据介绍,活动中达州电力集团青年党员、方大达钢集团青年党员共计40人,向通川区蒲家镇结对帮扶困难学生赠送了红色书籍、学习用品等。

(达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编辑推荐